校院信息

校院信息

首页 > 校院信息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来营口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09 15:39][阅读次数: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实办学质量评估“后半篇文章”,6月6日至7日,省委党校(院)副校(院)长刘杰斌带领业务指导处处长赵日、财务审计处副处长邹晶竹、研究室副主任张竟洋一行到我校(院)开展调研检查。

调研组听取了市委党校(院)常务副校(院)长金大鹏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工作情况;我校(院)办学质量评估整改情况、推进县级党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建议;营口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推进情况三方面内容的专题汇报。另外,就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为党献策能力、健全完善校(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落实督查督办机制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课题座谈交流。

随后,调研组前往盖州市委党校和西市区委党校,分别实地考察了盖州党校的讨论室、教室、食堂、学员宿舍等基础设施和西市党校在营口市委党校旧址改造的办公用房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详细了解县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及人才队伍、办学保障等各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对党校发展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指导。


调研组对营口市委党校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坚持高站位,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把总书记关于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党校重要工作来做。在县级党校建设方面,市级党校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县级党校评估整改督查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评估成果,放大评估效应,进一步推进县级党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省校(院)调研检查后,营口市委党校将始终高扬党的旗帜,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领域。在加强县级党校建设方面,将充分发挥市级党校对县级党校的指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项抓落实,多措并举推进县级党校基础设施建设和专职教师招聘问题,积极探索县级党校发展新思路,提升县级党校办学能力水平,推动党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