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信息

校院信息

首页 > 校院信息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连云港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6 11:06][阅读次数: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部署要求,推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习友好对建城市发展经验,2023年10月22日至28日,市委党校县处班一行40余人,赴连云港市委党校学习调研。

此次考察学习得到了连云港市委党校大力支持,精心安排了现场教学(11次)、红色微党课(4次)、专题教学(1次)、专题座谈会(3次)、体验式教学(2次)等多种教学模式,全面提升了调研学习教学效果。

此次考察学员分别从四大版块进行了系统学习。其中红色党性教育版块有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开山岛时代楷模王继才等;产业发展版块如“中华药都”规划馆、徐圩石化基地、新材料产业、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及其代表性企业康缘药业、神鹰碳纤维等;城市能源基础设施版块如世界最大核电站田湾核电站、徐圩地下综合管廊;市情及基层社会治理版块如“讲好连云港故事”市情介绍、“党建+产业”发展样版村黄窝村、星化社区儿社区+党建”中央大厨房项目、海连社区红色物业典型案例等。

参观徐圩石化基地后,学员代表仙人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苗巨旺表示,仙人岛石化产业也要高质量推进,全链条发展,为营口全面振兴助力。

在调研连云港市规划馆、连云区黄窝村、海州区海连社区等地后,学员代表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王战英认为,城市文化品牌、讲好城市故事是新时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性力量,是城市软实力的表现,将结合实际为教育事业助推营口城市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营口作为省内民营经济活跃地区如何落地执行全省部署、并破局地区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市委党校以主体班教学质量为根本,以提升参训学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目标安排此次交流学习。此次赴连云港市委党校交流学习为地区党员干部教育带来他山之石的经验,为学员们开拓视野、拓宽思维、聚力发展带来强大智力引领。

图为学员在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现场教学

图为学员在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主题雕塑公园

图为学员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现场认真讨论

图为学员在连云港港区内亚欧大陆桥0KM起点处合影

图为学员在神鹰碳纤维展览馆学习新材料应用并合影

图为学员在田湾核电站展示馆学习核能源开发利用现场

连云港学习学员结业式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