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信息

校院信息

首页 > 校院信息

财务科积极做好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3:49][阅读次数:次]

随着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法的施行,我国建立了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是新个人所得税法施行的第五次汇算,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要求,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时间为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

财务科按照国家、省、市税务部门相关要求,早计划、早部署,统筹推进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2月末开始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等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熟悉了解个税汇算内容、可享受的税前扣除、办理时间、办理方式、办理渠道、退(补)税等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并熟练掌握“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流程,做好申报指导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答疑解惑,耐心回答教职工对个税汇算清缴各类问题的咨询,对一些易混淆的概念及条款辅助教职工进行填写。在全校范围广泛普及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中应该享受的各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为全体教职工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做好筹划与准备,做到“合理、规范、准确”要求,稳步推进学校教职工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有秩序,确保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