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

后勤工作

首页 > 后勤服务 > 后勤工作

强化一体化保障 推动党校后勤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2 10:54][阅读次数:次]


行政后勤工作是党校职能高效运转的基础和保障,中共营口市委党校行政科秉持“服务学校大局、保障主责主业”的宗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职责分工、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党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做好主体班次的后勤服务。圆满完成春季、秋季主体班次培训任务、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市组织人事干部集中轮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进修班、选调生班等。全年共接待主体班、轮训班等培训95期,10036人,培训人数再创新高。

2.做好对外服务保障工作。行政科在每次会议接待前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了解接待流程和要求,周密部署,分解责任,全员定岗、定责、定位、定时,力争做到精细准确,协调配合,无缝对接;确保会场干净整洁,会场所需用品配备到位,满足会议期间各项所需,保证会务服务到位。通过承接大型会议,行政科的接待经验更加丰富,进一步打牢了接待大规模会议和干部培训工作的后勤服务保障基础。

3.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初市委党校新增主容量3200千伏安双电源用电立项,1月份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2023年3月份开始施工,6月初,双路供电系统已正常运行,解决了以往每次大型会议需要配备发电车的问题,确保了校园用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2023年7月党校在校领导的努力下,协调资金给中庭院新增10处太阳能路灯。会议中心以前的无线麦克经常出现失音现象,2023年7月,对会议中心无线麦克进行施工改造,新增7个地插有线麦克接头,保障了教学和大型会议的接待工作。

4.积极落实基础设施维修和校园安全检查。党校的会议中心和文体中心由于是彩钢板房顶,老化严重,经常漏雨,2023年8月对会议中心和文体中心的房顶的防水层做了维修;党校会议中心和交流中心的墙体多处开裂,已影响教学和安全美观,经领导协调,行政科于2023年8月对会议中心和交流中心的墙体进行了维修、维护;年初全面检修空调、下水等设备,对空调冷却塔进行了清洗,保证夏季空调正常运行;对空调、消防地下管线行了维修,保证校园日常运行;对文体中心电路进行维修,保障学员正常开展文体活动;对会议中心大屏幕面板进行维修;对食堂蒸饭车、温控器、会议中心温控器进行维修。

 

5.做好校园清洁工作。在春季开学典礼前夕,要求物业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我校建筑物玻璃进行清洁打扫,物业工作人员在开班前对会议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求是楼、图书馆、文体中心和食堂等处玻璃进行全面清扫,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干净。

6.做好校园绿化和灭蚊消杀工作。2022年沿海产业基地维修地下管线时,我校北门东北角绿地被破坏,三月份行政科联系施工单位对该地进行平整、填土,四月份栽种松球10棵、连翘12棵、丁香16棵。五月份行政科重点开展了绿地维护工作,对校区内草坪和苗木进行了修剪、除草;同时对校园绿化带区域进行了喷洒式灭蚊虫,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面地消杀,保障了校园卫生安全。

7.办公教学用品以及公寓楼用品的管理。办公教学用品以及公寓楼用品的购买严格执行采购计划,及时、定额、按质采购,不铺张浪费。夏季行政科采购蚊香补充液,保障学员住宿环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行政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校(院)后勤工作不断拓展宽度、提升高度、挖掘深度,以高质量服务干部培训,高水平服务我市工作大局,助力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