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来到我市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营口调研基地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2 09:41][阅读次数:次]

4月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评估工作组省委党校副校(院)长孙庆国、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付新一行8人来到营口市开展调研基地评估工作。市委党校(院)常务副校(院)长金大鹏、市委党校(院)副校(院)长宋世杰、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科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何永利及市委党校调研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院)常务副校(院)长金大鹏就营口市委党校近年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营口实践相关情况、调研基地的前期建设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三个调研组负责人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营口港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的港产城融合发展研究方向、视察鲅鱼圈区熊岳镇金洋服装有限公司的讲话精神为导向的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方向、在鲅鱼圈区熊岳镇郭屯村宋祥军家的讲话精神为导向的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研究方向,将课题开展情况向评估工作组进行了汇报,并和评估工作组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省委党校副校(院)长孙庆国对我校调研基地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调研基地建设初衷,对践行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助力我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基地建设目标任务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要把调研基地建设这项工作做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实践,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伟力。基地建设一定要保证特色,主题突出,按照重点突破与循序渐进相结合原则,省市校协同共建共享原则进行基地建设。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付新强调,要激发调研点主动性,与政府相关业务部门做好沟通联络工作,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做好调研基地建设工作,将成果转化到位,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教学成果和咨政报告。

评估指导座谈会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到营口港和金海港服装有限公司、郭屯村宋祥军家进行实地调研。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