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法学

行管法学

首页 > 行管法学

2023年教学创新——沉浸式体验教学:百年琴韵泛佳音 一首东北钢琴的振兴交响曲

[发布时间:2023-04-27 10:30][阅读次数:次]

2023年4月12日,营口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张浩老师带领锦州市委党校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进修班参观营口市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

本次沉浸式体验教学课程,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张浩老师理论介绍,使学员了解文化产业相关内容;第二部分,张浩老师在前往目的地的过程中介绍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第三部分,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郭凯先生和张浩老师现场介绍钢琴生产具体流程;第四部分,张浩老师从多个角度现场总结。

本课程的授课目标是使学员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体验钢琴制造这一营口市特色的文化产业,由点带面,了解营口市、辽宁省、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为文化产业在当地更好发展奠定基础。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与郭凯先生、张浩老师互动交流,热情体验自动钢琴、无声钢琴,有学员现场为大家演奏一曲《我的祖国》。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体验教学的方式更能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在动人的钢琴曲中,了解了营口市特色的钢琴制造文化产业,学习了文化产业相关理论,回到工作岗位后,会更加关注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

  • 附件:
  • 视频: